第一临床学院外网
 首页  学院概况  教学科研  党建工作  学生工作  规章制度  下载中心  审核评估  临床技能培训中心  附属医院  联系方式 
首页
 通知公告 
 党发文件 
 政发文件 
 院务公开 
 学院要闻 
通知公告 更多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
2017-12-28 11:38  

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

民主生活会的通知

各党支部: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,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,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,决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,现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:

一、时间安排

各支部民主生活会要求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。

二、参会人员

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,各支部全体党员(正式党员、预备党员)均须参加。

三、会议要求

(一)各党支部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,全面准确把握指导思想、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,紧扣主题,按照规定动作和程序开好民主生活会,抓好深入学习研讨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、开展谈心谈话、查摆存在问题、撰写个人发言提纲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、抓好问题整改、召开情况通报会、及时收集整理发言稿、做好会议记录及相关材料报送等工作,高度重视,精心组织,严格把关,注重实效,防止走过场。

(二)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

自我批评要敢于剖析自己。各党支部成员开展自我批评。要聚焦对党忠诚、干净干事、敢于担当、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,联系思想、工作、生活和作风实际,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,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,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讲清楚,把问题根源讲透彻,把整改措施讲具体。自我批评要襟怀坦白、见人见事,不能遮遮掩掩、泛泛而谈。

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。各党支部成员都要本着对组织、对同志、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,直截了当开展批评,指出具体问题、提出改进建议。相互批评要有的放矢、切中要害,用事实说话,防止不痛不痒、蜻蜓点水,不搞无原则纷争。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、虚心接受,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,达到“团结一批评一团结”的目的。

(三)扎实抓好问题整改

建立整改清单。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,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,将教育实践活动尚未整改到位的“四风”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,形成整改清单。要聚焦具体问题,细化措施,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、可监督。问题整改要分类施策,可以马上解决的,要立行立改;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,要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,规定完成时限;需要组织协调解决的,要明确责任人。整改清单兑现情况要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,接受党员群众监督。

四、材料报送

各支部收集全体党员发言稿整理归档留底,会议记录本整理手写记录,整改清单电子版于2018年1月2日前发送至组织委员邮76608732@qq.com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中共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委员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7年12月28日

关闭窗口
 
 
Copyright  2016 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. Cn All Rights Reserved
地址: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  邮政编码:523808   联系电话: 0759-2388402